訪美首站 習近平與胡錦濤心有靈犀 和江澤民無默契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9月22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從西雅圖開啟他對美國的首次國事訪問。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首站,也選了這座匯聚微軟和亞馬遜等商界巨頭總部的城市。而江澤民訪美和習近平、胡錦濤無默契,他首訪赴夏威夷,期間丑態百出;2002年,江澤民再次訪美,在芝加哥吃上了官司而震驚世界。

陸媒政治局日前披露,迄今為止,中共國家主席對美國事訪問共有四次,首站選擇除了首都華盛頓外,西雅圖和夏威夷也都是已入榜的城市。

2006年4月18日,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了他美國之行的首站——西雅圖。在那裡,他又以微軟總部作為首站中的首站。當時,媒體評論稱,這是中共最高領導層向美國高新技術產業釋放的巨大誠意。

彼時,這一舉動在美國輿論中產生了被稱之為「一石掀起千層浪」的效應。美國《新先驅報》就此發表評論說:有關國家的元首們「應該好好記下這個小細節」。

引人注目的是,此次習近平訪美首站,也選定西雅圖。並且,微軟和波音公司都將是習近平此行參觀考察的對象。外界評論稱,這個巧合似乎說明,習近平與胡錦濤之間似乎有著某種默契,都顯示出二者對經濟領域的關注。

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美國事訪問是在1997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期間。不是華盛頓,也非西雅圖,他的專機首先抵達美國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希卡姆空軍基地機場。

在檀香山的午宴上,江澤民跳了草裙舞;晚上還用吉他自彈自唱了歌曲《夏威夷,你好!》;訪美期間,還在南加州時清唱了京劇《捉放曹》。江澤民的這些舉動都被認為是醜態百出有失國格。

江澤民當中共總書記後幾乎把每一次出訪都變成了文藝演出和作秀,在世界各國國家元首中,滑稽劇丑角演員非江莫屬,江也因此而被國際媒體集體贈送「戲子」綽號。

2002年,江澤民再次到訪美國,是要參加墨西哥舉行的APEC會議,途經美國進行工作訪問。這次工作訪問的首站,他選擇了芝加哥市。但為了躲避法輪功學員的聲討,江澤民不得不狼狽通過垃圾道出入。此外,美國聯邦法庭對江澤民的一樁法律訴訟案震驚了世界,這個案子指控江澤民等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