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習近平拒美方提議親定降落地點 原因是這?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9月22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華盛頓州最大城市西雅圖,開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出人意料的是,習近平的專機並未降落在西雅圖國際機場,而是降落在了西雅圖佩恩機場(Paine Field)。這個細節迅即引起外界關注,有媒體人在網路爆料稱,本來華州前州長建議的是另一個機場,但習近平堅持要降落這裡,似有某種特殊原因。而坊間猜測這或許與波音公司有關。

據陸媒報導,9月22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美國華盛頓州最大城市西雅圖的佩因國際機場,開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同步出艙門。美國總統奧巴馬代表、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和夫人,聯邦政府高級官員和西雅圖市市長默里偕當地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來到舷梯前,歡迎習近平夫婦到訪。

隨後,新浪註冊帳號為美國e周刊創始人的網友在微博發貼爆料稱,習近平的專機沒有落在西雅圖國際機場,而負責接待的華州前州長透露:她原先提議專機降落在離市中心下榻酒店更近的另一個小型商用機場,但中方回復,習近平堅持選這個機場降落。

習近平為何親自指定專機降落地點,背後真實原因尚不得而知。但該網友指出,佩因機場正好是波音公司試飛波音787的機場,或許,習近平的這個私下決定,與此次出訪要打交道的航空巨頭有密切關係。

此前,9月13日,美媒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美國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在中國設廠以完成波音737系列客機生產的最後幾道工序。

消息說,這家工廠將是波音在美國境外第一個工廠。而關於波音可能在中國建廠的消息正好是在習近平出訪美國前夕流出的。

此前據華夏時報報導,波音已經十分接近與中國達成一項在中國建立一家單通道飛機完成及交付中心的計劃。如果一切順利,中美雙方將在習近平在9月22日至25日期間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期間簽署合作協議。

據了解,大陸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市場。2014年,波音公司創下了向大陸客戶交付155架飛機的新紀錄,連續第二年向大陸市場交付超過140架飛機。同時,該公司還獲得了來自十幾家大陸客戶的超過400架訂單和承諾訂單。

上海證券報的報導則表示,浙江舟山正在爭取波音建廠的項目,且建設波音組裝廠的方案已上報中共國務院。消息說,舟山市已就此準備逾兩年,並規划了舟山航空產業園。波音中國總裁去年也曾到舟山考察。按照方案,該組裝廠將位於朱家尖島,毗鄰機場和港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