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縣警長競選日漸激烈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距11月的選舉還有一個多月,今年舊金山的選舉有三大看點,除了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將競選連任和冀芷欣競選第三選區市議員,還有就是舊金山縣警長的競選。來看報導。

舊金山縣警長Ross Mirkarimi表示:「我知道我是一名備受矚目的警長,有些媒體只關注我所犯的錯誤,缺點。」

舊金山縣警長馬格林利說,在他擔任縣警長三年內,舊金山縣監獄的重復犯罪率下降了35%,而且被州長表彰為模範監獄。

「但是他們並不報導讓我們成為全美刑事司法系統的模範所有突出的一面。」

2011年剛當選舊金山警長的馬格林利,極富爭議。就在2012新年前夜爆出家暴醜聞,被市長停職,差點被罷免。在他任期內還曾出現過獄警指使囚犯鬥毆事件,以及最近影響最大的14號碼頭槍擊事件。

針對市長指責縣警長,在對14號碼頭慘案中,非法移民嫌犯處理過程中失責的做法,馬格林利表示失望。

舊金山縣警長馬格林利說:「我對市長建議,讓我們的行政法官來裁判,這樣屬於不同系統的我們,不同系統的檢察官,不同系統的法庭,它們可以決定警報,或者ICE拘留者屬於合法還是非法的,但目前的情況是,幾個聯邦法庭說,ICE拘留的人屬違法的。」

舊金山縣警長候選人Vicki Hennessy則認為:「我覺得確有機會在不違反移民庇護政策的前提下,繼續羈押這名嫌犯,這值得去探究。」

同時參加舊金山縣警長競選的軒尼詩,可算是馬格林利的對頭,她就是在馬格林利被停職期間,由市長李孟賢委任的臨時警長。她認為,現警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我認為縣警長應該與大家交談,並與刑事司法和社會正義的機構合作,不能閉門操作,保持溝通暢通,雖然這不意味著你一定同意對方的觀點,但意味著你一定要溝通。」

1975年加入舊金山縣警局的軒尼詩,曾是加州最年輕的縣警局隊長,並在1997成為副縣警長,曾任職舊金山緊急救援和國土安全局副主任,與舊金山緊急管理處主任。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