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至拉斯維加斯高鐵 最早明秋動工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幾十年來,民營開發商和企業家時不時提出在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之間建設高鐵的大膽計劃,但是都因為缺乏資金無疾而終。但「西部特快」(XpressWest)公司近日(17日)宣佈,他們已經和中國鐵路所屬的中鐵國際(美國)公司結成夥伴關係,相信高鐵2016年9月就可以開始動工。

聯邦記錄表明,「西部特快」已就185英里長、從洛杉磯東北的維克託維爾(Victorville)開始的高鐵路線獲得多個聯邦機構的批准和許可。將再帕姆代爾(Palmdale)等地增加站點的230英里長的高鐵還需附加許可,審批和環境分析。

預計這條高鐵建成後,從拉斯維加斯到維克託維爾僅需80分鐘,票價定在89美元。但是,洛杉磯人仍然需要走繁忙的15號州際公路抵達高鐵車站。根據項目的環境分析,高鐵建成後,15號公路每年車流量將減少大約3百萬次。目前在週末高峰期,從南加到拉斯維加斯開車至少需要四小時。

「西部特快」的文件說,儘管該項目已經通過了一項「在美國組裝和製造」的計劃,但為高鐵列車而設的製造基地「尚不成熟」。因此,風險投資支持者表示,他們打算與國外供應商合作來提供他們所需的42輛列車,組裝將在內華達州南部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