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村民家母雞下3怪蛋 外殼像核桃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中國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鎮溝頭村,一名老村民林澤旗,近日,在自家雞圈裏發現3顆「怪蛋」,長得比普通雞蛋還大一些,重量約60克,外殼凹凸不平、皺巴巴,好像核桃一樣。

大陸媒體23日報導,據林澤旗透露,他家飼養的10隻母雞,前幾日,老伴在雞圈裏發現一枚很怪異的雞蛋,正常的雞蛋都是橢圓形,表面很光滑,可這個蛋表面凹凸不平,像核桃一樣。隨後兩天,老伴都在雞圈裏撿到怪蛋。

林澤旗:「此前,10隻母雞下蛋一直都很正常,平時他們也沒給母雞餵食過特別的食物,這3枚怪蛋也分不清到底是哪隻母雞下的。」

林澤旗表示,他活了60多歲,還是頭一回看到這樣的雞蛋。消息傳出後,左鄰右里都跑來看熱鬧,都覺得很稀奇。

福清市畜牧獸醫中心專家認為,這種雞蛋只是「畸形蛋」的一種,主要是由於在蛋殼的形成過程中母雞受到外部因素驚嚇,或者生理反常所造成的。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