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禁用泡沫餐盒 陳倩雯:政府或上訴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今天(9月22號),曼哈頓最高法院推翻了今年7月1號生效的「禁用泡沫塑料餐盒法案」。那麼,對於往後的發展,餐館業界、以及提出這項法案的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又有怎樣的看法,一起來了解一下。

曼哈頓高等法院認為,「禁用泡沫塑料餐盒每年能減少市府40萬美元的支出」,這個結論並不成立,裁定餐館行動聯盟(Restaurant Action Alliance)勝訴。

推動禁用泡沫餐盒的市議員陳倩雯回應,雖然法院已經裁決,但仍有機會重新推出。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政府可能會上訴,不是說完全決定了。」

業界人士認為替代品費用昂貴,陳倩雯認為要保護環境,需要付出代價。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餐館業)可能擔心,價錢會比較貴,但如果大家一起用的話,價錢就會平均多了。特別我們唐人街已經改了,用那些塑料餐盒,有一些新的餐館還用一些木製的,總之很多已經不用那些泡沫的餐盒了,因為對健康也不好。」

法案被推翻也意味著,今天開始,紐約市的餐館行業可以繼續使用泡沫的一次性餐盒,那麼,業界人士都有甚麼看法呢?

餐館店主龔先生:「我們是根據國家衛生局,他們怎麼講,當然他們有科學預計嘛,他們說不能用,就不能用。」

餐館店主朱​​小姐:「對我們還好,沒有太大影響,有沒有推翻,我們都還好。」

餐館店主陳先生:「我覺得嘛,大家用的健康就可以。」

餐館店主李先生:「也會好一點,方便廣大的商家做生意,但另一方面,還是污染比較嚴重嘛,有好有弊。」

餐館店主陳先生:「我是還蠻高興的啊,就是還可以繼續用啊,如果塑料餐盒?跟泡沫餐盒價格沒多大差別,我還是寧可用塑料的餐盒。」

不論目前是怎樣的情況,市政府預計會重提禁用泡沫餐盒這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苑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