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風暴 台股重挫172.5點 台幣破33元創6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受到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醜聞案影響,歐美股市大跌台北股市也受衝擊,終場指數重挫172.5點為8193.42點,連破8300、8200點二道整數關卡。另外,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天收盤貶2.79角,達33.250元,創近 6年半新低。

台股重挫172點

受到福斯汽車(Volkswagen)醜聞案影響,歐洲主要股市全面重挫,美國股市追隨大跌。

全球主要汽車廠股價受到衝擊,美國車廠福特汽車(Ford)下跌2.8%,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下跌1.9%。

台灣車用電子族群與汽車零組件類股表現今天也呈現相對弱勢,包括江申跌4%、車王電子跌3.65%、為升跌2.8%、和大跌3.4%,同致一度跌逾5%。

台股終場指數重挫172.5點為8193.42點,連破8300、8200點二道整數關卡。

新台幣重貶創近6年半新低

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匯率今天來到33.250元,重貶2.79角作收,為2009年4月30日以來的新低,等於重回金融海嘯時的低點,凸顯當前經濟情況的疲軟。

中央社報導,面對出口不振、經濟疲軟,外界呼籲雙率(利率、匯率)雙降聲浪擴大,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強調,目前投資不振,問題不是錢太少,而是面臨「五缺六失」的窘境。

彭淮南說,所謂五缺六失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以及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國家失去總體目標等六失。

彭淮南說,台灣投資不缺錢,問題就如工總所說的「五缺六失」那幾個,若把國外的錢引進來,問題反而會更麻煩,因為引進來的錢假設沒有去投資,反而轉去炒房地產那就糟糕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