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遺失340萬名學生資料 隱私專員稱「非常嚴重」

9月22日,卑詩省科技廳長維克(Amrik Virk)說,省府遺失了一份存有340萬份學生個人資料的未加密硬盤。

該硬盤包含了從1986年至2009年的學生資料,包括一些兒童廳追蹤的問題兒童的資料。不過廳長表示,這一事件是「低風險」。

卑詩隱私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則表示,事關「非常嚴重的隱私問題」,已對此展開調查。

卑詩自由信息與隱私協會成員Vincent Gogolek指出:「信息太過隱私」,「心理評估,描述被看護學生的健康狀況、濫用藥物、家庭問題等信息。哪怕沒有丟失,即使是被放在文件櫃裡,那些當事人也會不安且理應如此。」

維克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遺失的資料被不法使用。維克表示,首席信息官將審查這些數據遺失後的潛在風險,同時稱已要求相關人員審查政府核心部門如何處理個人信息。

紀錄顯示該硬盤應該被鎖在一個上鎖的倉庫內,但從今年8月初至今,教育廳職員一直未能找到。

根據省教育廳的一位官員透露,該硬盤裡的數據創建於2011年,用於學生紀錄備份,其中還包括育空地區的學生資料。

省府設立熱線,幫助可能受影響的學生查詢,服務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7時30分到下午5時,熱線:1-800-663-7867或604-660-2421。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