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海底驚現千年佛寺 寧靜莊嚴震撼世人

印尼海域中還寧靜安卧著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海底佛都。這一片海底寺院遺迹,顯示出了不亞於婆羅浮屠的壯觀、莊嚴,足以再次「驚艷」與震撼世人。

鳳凰網報導,這座海底佛寺是什麼時候的遺迹?確切的分析尚未獲得,但根據其形制、風格來看,很有可能與婆羅浮屠在年代上相距不遠。這令人不難推想,在佛法曾經興盛的古室利佛逝地域,曾經掀起過建造石砌佛寺的熱潮。

而現有的消息顯示,這一片海底佛寺恰位於離開婆羅浮屠不遠的海域中。印度尼西亞這一國度自古以來位於火山活動活躍的地區。大大小小的火山活動曾經給這裡帶來過自然災難,也造成過地殼的變化。石制的寺院雖然易於留存,但要抵擋地殼運動的影響,也並非易事。

因此出現歷史上婆羅浮屠沉埋,乃至於不久前發現的這一不知名的海底佛寺可能經歷了相近的遭遇。

而這片海底佛國也擁有著相似的形制、風格和同樣寧靜莊嚴的佛教感染力。雖然未曾見到這處佛寺遺迹的全貌,但婆羅浮屠提供了一個探索與暢想的絕好範本。

這片未知的海底佛都是另一部石砌的大乘佛法教科書,這裡的火山岩能存在多久,這片浩瀚的海洋能多久,這份教科書就會存在多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