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ACI院長:正能量教育孩子受用終身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想讓孩子進入名校是許多家長的夢想,但我們該如何教育孩子?從事升學輔導教育28年的ACI南加州學院郭培鈞院長正能量很重要。

ACI南加州學院院長郭培鈞:「每個孩子都可以進入一個好的大學、頂尖的大學,但是看環境怎們跟他配合,一個孩子要成功是他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跟他的課後教育,三者的一個結合。」

郭院長表示,與孩子溝通與教育方法運用正向思考並給予孩子表達機會,孩子得到家長、老師的賞識與肯定,潛能就會激發出來。

ACI南加州學院院長郭培鈞:「孩子一旦相信他做得到的時候,其實孩子就願意去做,他的能量也就開始展開來了。」

南加州學院已幫助超過四萬名以上學生進入理想大學。郭院長說南加州學院教育不是只重視分數,而是相當重視人格教育、道德教育。

ACI南加州學院院長郭培鈞:「過去過分強調知識教育,現在應該要做一個重新定位,原來道德的影響對一個人的影響可能是更深遠的。」

他說家長要重視孩子自信心表達能力的培養。當孩子進入名校,如何跟學校、同學良好互動,出了社會如何好工作、有好的人際,取決於成功的教育。

南加州學院院長郭培鈞:「教育是是要讓孩子變成一個更受歡迎的人,教育也有三個層次,第一是得到更多的知識、培養更多能力,第三是培養孩子的自信與氣質。」

他也鼓勵家長們從自身做起。

ACI南加州學院院長郭培鈞:「孩子都是言傳身教,家長你在做甚麼事情、你看一個新聞發表你的看法,無形之中你發表意見就是在教育你自己的孩子。」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