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撥10億歐元助難民 配額分歧仍在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潮新進展。週三晚,歐盟各國同意,撥款10億歐元給聯合國難民總署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協助解決難民生活問題。但對於難民配額問題,各國仍然存在分歧。週四,克羅埃西亞宣佈禁止塞爾維亞貨車入境,封鎖大部分接壤道路。

週四,約有1200難民越過克羅埃西亞和匈牙利邊境,抵達匈牙利巴爾奇(Barcs)難民接待中心。當地警方稱,該接待中心即將關閉,這也是匈牙利最後一個還未封鎖的邊境入口。

大批難民壓境也導致歐洲各國關係受到考驗。

克羅埃西亞因不滿鄰國塞爾維亞將三萬難民轉送到當地,週四宣佈禁止塞爾維亞貨車入境,封鎖大部分接壤道路。

塞爾維亞也採取相同措施,予以回敬。

週四,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歐盟領導人在週三達成的共識只是「第一步」,這種「有選擇的重新安置」難民的做法不足以解決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深信,歐洲不僅需要重新分配,還需要一個永久性方案,在各成員國公平分配難民。」

她還說,難民危機影響深遠,是對歐洲文明各個方面的挑戰。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應對當前危機的方式,從長遠來看,將會改變歐洲大陸。我希望歐洲能應對這個社會,經濟,文化和道德的挑戰。」梅克爾表示,解決難民危機還需要跨大西洋國家,包括美國、俄羅斯和中東國家的協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