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美國國會演講 敦促議員包容移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星期四上午,正在美國訪問的教宗方濟各,來到美國國會,首度發表演講。對生命價值、環境保護以及移民問題發表意見,他也在週四下午結束華盛頓的行程,來到下一站紐約。

教宗方濟各:「近幾個世紀以來,數以百萬計的人們來到這片土地上,以自由為名,追求他們的夢想。我們,在這片大陸上的人們,並不懼怕外國人,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曾經是外國人。」

教宗方濟各在國會表示,他也曾是移民後代,同時敦促國會議員銘記,他們的祖先在建立美國之前,也曾以移民身份來到這裡。

教宗方濟各:「可悲的是,先於我們來到這裡的人們的權利卻並不被尊重。對那些人和他們的國家,以美國民主的核心理念,我想重申我至高無上的尊敬和讚賞。初始時期的接觸通常是充斥著動盪和暴力,但是以現今的標準很難衡量過去的是非。而當我們身邊出現陌生人的時候,我們決不能重演過去的罪過和錯誤。」

除了移民問題,他在演說中還提到了反對墮胎,呼籲國會珍惜生命的價值﹔面對目前的歐洲難民危機,教宗也認為美國應給予同情和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