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辯論會 社區踴躍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9月23日晚,由「華人權益促進會」,等14個亞裔服務社團,在「中國城市立大學校區」聯合舉辦「競選辯論會」。場內氣氛熱烈,座無虛席。

辯論會由華人權益促進會行政主任潘偉旋和社區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溫靜婷聯合主持,現場還配有同聲翻譯。三名候選人冀芷欣、佩斯金及彭德慧的作答,不時贏得支持者的掌聲。

華人權益促進會行政主任潘偉旋:「我覺得他們有不同的實力,我也感受到了他們儘自己努力來贏得華人社區的選票,所以讓社區得到教育非常重要,了解議題,了解真正能解決他們社區問題的候選人。」

對於華人社區來說,參與政治選舉一直面臨著挑戰,潘偉旋表示,當晚看到社區民眾高漲的參與熱情,他很高興。

華人權益促進會行政主任潘偉旋:「我認為在中國城,同樣在城市其他地方,成為全美最昂貴的居住地,很多因目前存在的租金上漲,因此我們需要很且好智慧的公眾政策來解決。」

辯論會上針對每位候選人,社團提出了很非常關注與尖銳的問題。

他們問,曾任第三選區的市議員的佩斯金,如再次當選,如何改善長期困擾華人社區的如無家可歸者問題,住房問題,工作環境與低就業問題。

問從事音樂藝術的彭德慧,是否充分聽取不社團對她主導的音樂文化反饋意見。

當然,讓社區擔心最大的則是被市長任命為第三選區市議員的冀芷欣,問她如果當選,又將如何平衡好社區利益與市長的關係問題。

現任第三選區的市議員冀芷欣:「我儘力尋找和李市長一樣的共同點,當我與他有分歧的時候,我能夠解決那些,我覺得他尊重我的意見,而且他也尊重我代表選區的真心,因此我不必向市長開戰一樣反對他。」

冀芷欣表示,抗爭並非解決問題之道,目前還沒有市議員像她這樣為該選區在市府贏得如此大的關注。

華人權益促進會行政主任潘偉旋:「我們華人有謙恭的傳統美德,但我們也要意識到,民選官員是為社區服務的,所以在他們被選上之前提出尖銳問題是有必要的,他們當選之後也當提出尖銳問題,這就是民主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