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廠倒閉 六百工人堵路求賠償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浙江省寧波市雅戈爾針織有限公司即將倒閉,遲遲不提員工賠償方案,24號,600工人集體罷工堵路示威,造成交通阻塞,數十警察和城管到場鎮壓,多人被打傷,6人被抓捕。25號,600工人持續在廠區內罷工。

位於寧波市輕紡城雅戈爾大道31號的雅戈爾針織有限公司面臨解散,員工要求賠償,得不到回應,迫於無奈,24號,全廠600工人集體罷工,堵工廠門前的馬路示威,遭到數十警察和城管暴力執法,強行拖離馬路,多人被毆打、抓捕。

雅戈爾針織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25號告訴《新唐人》,目前600工人持續在廠區內罷工,公司方面一直未回應工人們的訴求。

雅戈爾針織公司員工匿名:「工廠人員都在,也沒上班,正在調節吧。昨天是人多,可能有點情緒,幾個人受傷,抓起來,我只是一個打工的,現在反正我只知道我們領導沒跟我們說甚麼呀,甚麼都不知道。」

當地民眾表示,雅戈爾針織廠工人堵路維權的消息被封鎖,媒體也沒有報導。

雅戈爾針織公司附近店家:「是有很多人堵路我知道,其他事情甚麼都不知道。」

25號上午,記者致電該廠轄區派出所,派出所值班人員拒絕採訪。

寧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石碶派出所:「我昨天沒值班,具體情況不怎麼清楚的,你有甚麼事情直接來派出所。」

根據雅戈爾針織有限公司官方網站介紹,該公司成立於1998年,主要生產各類運動服,共有員工1800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