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貶值 許多行業叫苦 加拿大航空業卻享受暴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加元貶值,油價大幅下滑讓加拿大許多行業叫苦不迭,但加拿大航空業卻蒸蒸日上,據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加拿大航空業的利潤今年將創下新紀錄。

加拿大航空公司正享受著燃料價格下跌帶來的利潤暴利,加拿大大企業聯合會研究人員Kristelle Audet預測,加拿大航空公司稅前利潤可能上漲50%,達到10億元。

「我們預計這將是一次性的,航空公司可以拿出部分利潤,讓消費者也從中受益,但他們的飛機維修等費用以及其他成本也將上升。」Audet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雖然油價下跌的影響可能是短暫的,但加元兌換美元的匯率一直在75美分左右徘徊,帶來的衝擊可能還會持續下去。

低加元的好處

加元貶值帶來了美國遊客,但不僅僅是美國人,加元兌人民幣和英鎊的匯率也下跌了。

「在今年前半年,從美國和其他國家來加拿大的國際旅行佔高達百分之七。」 Audet說。

越多的外國遊客,對加拿大航空業來說可以帶來滾滾財源。但由於加元貶值,許多加拿大人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乘飛機穿過邊境到美國去了。

因此,儘管加拿大經濟今年可能會表現平平,以1.2%的速度增長,但航空業利潤預計會增長5.2%。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