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首席執行官確定 原保時捷事業部主管穆勒接任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德國大眾汽車集團,近日一直深陷柴油車排放量醜聞。為挽回消費者的信任,大眾集團在幾小時前宣布,將會任命保時捷部門主管馬賽厄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取代本週三引咎辭職的大眾集團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並且立即生效。

穆勒在新聞會上稱,「至關重要的是,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並表示,「在我的帶領下,大眾集團將盡全力發展、並執行整個產業最嚴格的遵從與治理標準」。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之前透露,大眾汽車有意違反清潔空氣標準。除了供尾氣排放測試的車輛以外的大約50萬輛柴油動力車型超過了排放控制。環保部表示,送檢的大眾汽車似乎通過了排放測試,但在市面上的汽車,氮氧化物的實際排放量超過國家標準高達40倍。

在加拿大,受影響的柴油車型包括:

2009到2015年生產的 VW Jetta
2010到2015年生產的 VW Golf
2013到2015年生產的 VW Beetle
2009到2015年生產的 VW Golf Wagon/Sportwagon
2012到2015年生產的 VW Passat

柴油動力的車型佔了大眾加拿大銷售車輛的22%。

品牌蒙塵 重傷大眾集團

根據大眾汽車公布的最新資料,共有1100萬台柴油車違規排放污染空氣,年排放量等同於英國發電廠、汽車、工業和農業的總和,卻使用作弊軟件通過檢驗。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排放廢氣作弊的醜聞給大眾帶來空前的信任危機,引發股票拋售,僅21日大眾的股價狂瀉20%,174億歐元憑空消失;22日股價繼續下跌,兩天來暴跌接近40%,公司至今已蒸發近250億歐元。大眾不但面臨高達180億美元的罰款,還將要面對歐盟和美國的司法訴訟,公司商譽恐更已嚴重受挫,傷害到德國產品的信譽。

美國27個州的檢察官組成聯合調查小組,要求大眾對美國消費者負起應有責任,目前已向司法部門提起訴訟。

大眾這場危機打擊市場對德國產品乃至於德國經濟的信心。受到最大衝擊的莫過於車市,消費者對柴油引擎的疑慮大增,導致柴油車銷售量暴跌,二手車商也表示,二手柴油車的售價十分難看,車市行情冷冷清清。

此外,醜聞還拖累了德國股市重挫,德國DAX指數跌至今年最低點。週四(24日)德國DAX指數收跌1.9%,自大眾汽車承認尾氣排放作弊以來,該指數已累計下跌4.9%。一些分析師指出,歐元恐遭遇「損傷」。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策略師賈克斯說,大眾的問題正削弱歐元,不論是對美元或日圓。因此,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亦已敦促大眾汽車「儘快」行動,讓這家象徵德國動力工藝、相傳數代的老字號汽車廠重振信心,儘速挽回消費者信心,不要讓德國經濟因此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