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會倒」 中紀委點名周永康徐才厚有深意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國紀檢監察報25日發表文章,談到「找靠山猶如找冰山」,并提到,總認為動不得的周永康、徐才厚結果都出事了!被外界認為在暗示他們都擁有共同的靠山江澤民,並且這個最大的靠山即將被「冷凍」起來。

日前,中共紀檢監察報發文曝光了湖南省交通廳原黨組書記陳明憲腐敗窩案。文章稱,在這一窩案中,陳明憲「一呼百應,呼風喚雨」,無疑是很多人的靠山。隨著陳明憲被判處死緩,涉案的其下屬、家人等也受到應有的懲戒。此種「塌方式」腐敗,折射出一些人倚仗靠山、攀龍附鳳的深層癥結。

該文章借題發揮評論稱,一個蘿卜被拔出後,往往會帶出很多泥;一棵大樹倒下來,周圍的小樹也會被壓倒。這個「蘿卜」和「大樹」,正是一些人眼中的靠山。在仕途中,那些處處找靠山、投靠山的人,不僅不會把自己帶向正途,還會成為靠山倒台的「犧牲品」。

文章例舉了唐代一代大奸楊國忠從眾人眼中的靠山最終變成「冰山」的例子,稱今天很多中共官員不明白這一道理,還在把找靠山視為能事,「連黨類以樹虛譽」「結私交以立強於世」。

找靠山說到底,是為了謀求庇護和升遷機會,正所謂「朝里有人好做官」「大樹底下好乘涼」。在他們眼裡,只要找到靠山,就能財源廣進,官運亨通。

評論還提到,以利益為主的陣營總是會動搖的,總認為不會出事的周永康不就出事了嗎?!總認為動不得的徐才厚不也動了嗎?「秘書幫」「石油幫」「山西幫」的靠山再厲害,也不過是冰山而已,抵擋不住正義的陽光,最後東窗事發,難逃法網。等到靠山倒台,自己被查,一切都晚了。

近日,官方媒體《求是》雜誌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搞獨立王國。被外界認為,這些大老虎黑幕後面都有一個共同的靠山,那就是他們的腐敗總後臺江澤民。現任當局對黨內政變集團、活摘器官等等大問題的清理還遠沒划下句點。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在薄周這六人落馬之後,江澤民集團繼續還能夠對習近平實施政變奪權行動,比如在股市製造股災、天津大爆炸等等,除了江派在中共檯面人物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的配合之外,主要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仍沒有落馬的原因。做為江派的旗幟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只要不倒,江派殘餘勢力就會繼續採取行動。

時政評論人士鄭經緯認為,中共官方媒體稱,「找靠山猶如找冰山」的論調,是直接對江澤民集團的敲打。江澤民當政時期,通過迫害法輪功在黨政軍的重要崗位大量安插心腹親信,以確保他即便退下也可以操縱政局。中紀委在「去江化」業已成為最新政治動向的敏感時刻,發文重擊周永康徐才厚的「靠山」,其弦外之音,已是清晰可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