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傘運動一週年 海外華人紀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一年前,歷時79天的雨傘運動帶來香港社會的公民覺醒,這場運動因一百多萬人的參與成為香港回歸以來規模最大的政治運動。為紀念運動一週年,9月28日香港將舉行全民反政治打壓集會,希望反思過去,在民主路上穩步的走下去。而海外多個城市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呼應香港的紀念活動。來看記者朱峰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介紹,雨傘運動一週年系列活動將從10月1日開始持續兩周。

港加聯發言人 馮玉蘭: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重現雨傘運動中非常感人的一幕幕的情景,告訴全世界香港市民和年輕人怎麼堅持爭取真普選,所表現出來的自主、自覺的決心。要在香港實現真的民主。

10月1日和3日分別在約克大學和新旺角商場將放映雨傘運動紀錄片和舉辦研討會,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周永康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將通過skype視訊參與討論。

另外,分別在10月1日-16日和10月5日-9日,在約克大學Tel樓和懷爾遜大學舉行雨傘運動攝影作品展。

約克大學教授 黃少儀:整個雨傘運動的背後、整個主題、整個年代將會影響以後的每一代人。

近日加拿大國際委員會將雨傘運動列為值得全世界學習的六大社會運動之一。馮玉蘭表示,這說明雨傘運動的巨大影響不僅僅在中國。

港加聯發言人 馮玉蘭:這一次社會運動當中,很大部分年輕人都走出來,要重新掌握自己城市的命運,自主、自覺、這種參與在過去是非常少有的。雨傘運動之後呢他們還繼續到基層聚會,或者在地區組織活動,也看得到年輕人已經慢慢上來,在未來掌握香港的未來。

馮玉蘭表示,紐約等60多個國家的城市也將舉辦紀念活動,而首次在多倫多展出的攝影作品也將巡迴加拿大多個城市。

港加聯發言人馮玉蘭:希望能夠通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呼籲全世界的朋友,繼續長期的緊密的觀察香港的一國兩制中英聯合聲明的實行,還有基本法的實行,這個非常重要,國際的支持對香港人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具體活動時間表:

紀錄片放映和雨傘運動研討會

10月1日週四6:30pm-9pm約克大學Tel樓4700Keele St.

10月3日週六12pm-2pm萬錦新旺角美食廣場8360Kennedy Rd

雨傘運動攝影作品巡迴展

10月1日-16日:多倫多約克大學4樓,Tel樓,4700Keel St.

10月3日和4日週六週日:11am-6pm萬錦新旺角美食廣場8360Kennedy Rd

10月5日-9日:懷爾遜大學學生學習中心2Gould St.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