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委會推廣台菜 6家餐廳入榜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辦的僑營台灣美食餐廳評選在美加地區經過一番評比後,大紐約地區有6家餐館入圍。24日晚間主辦方特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還邀請熱愛美食的僑界朋友,品嚐來自台灣台南的周氏蝦捲來製作的台灣美食。請看報導。

大蝦仁加鹽、加澱粉、筍丁、板油等一系列的調味品,最後放在腐包內,一個改良版的周氏蝦卷完成了,這是來自台灣台南的周氏蝦卷的大廚,在現場為來賓展示周氏蝦卷的製作過程,除了可以了解製作過程,來賓還可以品嚐道地的台灣美食。

評審譚彥「就是我們中國點心的特色,台菜把他發揚的比以前更進步。它包括的東西更多。」

評審孫運悌:「台灣菜其實是很多小吃才會覺得很吸引人。」

這次評選是以菜餚,服務,環境三個方面進行評比,希望可以藉此幫助國際友人及僑胞識別具台灣風味美食商家,並吸引主流人士赴台體驗。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副處長陳豐裕:「我們希望跟我們紐約地區的主流人士來分享台灣的美食。」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王映揚:「在推廣台灣的美食,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我們餐廳業者跟台灣的業者有一個溝通的平台」

這次獲獎入圍的有新澤西的林宮餐廳,紐約的木蘭餐廳,北港台菜,故鄉台菜,老華西街台菜和康州的IRON CHEF。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