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弄人 加拿大的窮人正在不斷脫離貧窮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據蒙特利爾日報(Montreal Daily)消息,本週二,蒙特利爾經濟研究所(IEDM)發布數據顯示,加拿大真正不能擺脫貧窮命運的人隻有極少數。

IEDM分析了加拿大統計局的一系列數據後得出上述結論,事實上幾十年以來,加拿大人脫困致富的例子日趨平凡。

20年前,3.6%的加拿大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到2005年這個比例降到1.5%。在低收入人口中學生和青年佔有相當比例。

IEDM的經濟學者分析認為,20年前低收入人群現在的收入普遍增長了許多。

1990年,加拿大人年平均收入為6000美元(約合人民幣3.83萬元)。到2009年,上升到4.41萬美元,增加了635%。但專家認為,重要的是,收入在平均線以下的人口及他們的子女不會甘於貧窮,在某一個時間點上富人和窮人的數量不能說明問題。認為窮人將會一成不變的貧窮,是沒有根據的。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