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行人過橋費」立法 只欠州長簽字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希望金門大橋對行人與自行車免費的AB40號議案,日前,獲得加州參眾兩院通過,已經遞交給州長布朗,讓他簽署。9月25日,支持該法案的民眾在舊金山金門橋,舉行新聞發佈會,呼籲州長簽署。

該項由加州州眾議員丁右立和Marc Levine共同提出的法案,慾立法反對舊金山金門大橋對行人與自行車道收費的做法。

加州州眾議員丁右立說:「我覺得我們通過了主要的環境變遷法案,我們不覺得現在是打擊做得對人們的時候,就是走路與騎自行車,沒有對環境造成污染。」

加州州眾議員Marc Levine認為:「對行人和自行車收過橋費是不對的,加州任何一座橋,全美也沒有一座橋會對行人和自行車收費的。我覺得布朗州長很有可能簽署這項AB40號法案,我期待著他的簽署。」

每天造訪金門大橋的行人達1萬5千人,支持AB40號法案的民眾表示,該法案是鼓勵民眾健康生活的一種方式。舊金山自行車協會主任Noah Budnick表示:「這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為全球考量,自我做起。」

舊金山步行協會主任Natalie Burdick表示:「這不僅自己獲益,從這種健康又節省的交通方式上,他們幫助減少了交通擁擠,並為舊金山灣區所有人減少了空氣的污染。」

每年到訪金門橋的遊客超過數千萬。

來自英國的觀光客卻支持一些小額收費。Adrian Bateman表示:「我認為或許每人一塊錢,或不超過一塊錢,我覺得這樣能幫助一些,而且這是很美的地方。」

至今,加州還沒有一所大橋對行人收過橋費。舊金山金門大橋提出收費的目的是為了增加每年50萬到150萬美元的收入。但丁右立認為,這種做法是與當今提倡的保護空氣的綠色生活背道而馳。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