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了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 是他牽線?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在訪問美國西雅圖的2天行程中,美國當地時間23日,習近平參加了西雅圖第八屆中美互聯網論壇,並會見了出席論壇的28名中美雙方主要代表。論壇上,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向習近平介紹了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2人還用中文聊了1分鐘左右。

據《新京報》報導,美國當地時間9月23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習近平會見了出席論壇中包括馬雲、馬化騰、扎克伯格、貝索斯在內的28名中美科技互聯網雙方主要代表。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向習近平進行了逐一介紹。

習近平第一個與扎克伯格握手。扎克伯格是美國臉譜公司的創始人,他常年穿T恤衫和牛仔褲,並佩戴著紅色領帶。據報導,扎克伯格與中國頗有淵源,他的妻子是一名華裔,他會說中文。

Facebook現在受到中共的屏蔽,這在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建造一個全球社交網路的夢想中,製造了一個黑洞,中國有6億互聯網用戶,是一個很有發展空間的巨大市場。

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中美互聯網論壇上,向習近平介紹了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2人還用中文交流了1分鐘左右,

當時,扎克伯格用中文對習近平說:「我一直在努力了解中國和學習中國文化。我也讀了您的書,了解您治國理政的理念。您的工作對世界很重要。」習近平說,我知道你很有中國情結。這是扎克伯格第一次完全用一門外語與習近平聊天,他說這是一個「有意義的里程碑」。

Facebook創始人會不會成為與習近平會面後最大的受益者?扎克伯格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布了一張他與習近平聊天的重要時刻的照片。儘管中共屏蔽了Facebook,但這個帖子得到了超過50萬個贊。

報導稱,當天,共有28名中美企業家與習近平留下了合影,其中包括中方的馬雲、馬化騰等15位中國科技互聯網主要的負責人,和美方微軟、IBM、蘋果、臉譜、思科、亞馬遜、高通、英特爾、AMD、領英、安比迎等科技互聯網企業的負責人。另外,雅虎創始人也受到了接見。

據相關報導,早在2014年12月,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曾到訪過Facebook(臉譜)公司,扎克伯格當時用普通話講解,陪同魯煒參觀了Facebook園區。習近平與扎克伯格這次會晤,是否那時就埋下了伏筆?但目前,Facebook仍受到中共網路的屏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