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生命?NASA週一將宣布重大發現

【新唐人2015年9月27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出緊急通知,將於週一(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上的重大發現。外界推測,太空總署很有可能宣布,在火星上發現生命體。

據外媒報導,太空總署主要負責火星探索計劃的專家們都將出席這場會議,包括星體科學主管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及阿特蘭大喬治亞技術學院科學家歐嘉(Lujendra Ojha)等。

歐嘉是第一位提出火星在暖和的月份有流動鹽水理論的科學家。早前曾研究火星山溝的圖像,歐嘉發現這些圖像去除影子、光源後,還有一些黑暗的、像一根根手指般的痕迹,而且這些痕迹只會在溫暖的季節出現,天氣較冷的時候就會消失不見。歐嘉認為,這些痕迹應該是火星表面下蘊藏的流水,所以才會在較溫暖的日子浮上地面。

邁耶(Michael Meyer)曾發過多篇關於火星的論文,其中一篇是關於「在火星發現有地球微生物及流動的水」的文章。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為火星上氣溫太低,以前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不可能有液態水,只會有冰。但是太空總署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 Rover)在今年4月發現火星的泥土含有可降低冰點的鹽水成份,因此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態水。

根據慣例,有重大發現時,太空總署都會召開緊急記者會。此次出席記者會的科學家的研究課題及太空總署的最新發現,讓外界認為,28日太空總署將宣布火星上存有生命。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