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頭皮發麻 3.5萬海象簇擁而亡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西北部一處海灘被發現簇擁著大約3萬5千隻海象,不幸的是牠們都已經死亡,如今這些海象屍體剛被清理,原處再發現大量海象屍體。美國漁業部門官員推測,牠們屬於自然死亡。

CBS新聞報導,繼9月2日阿拉斯加位於北極圈以內的Point Lay海灘發現高達3.5萬隻海象簇擁而亡之後,這裏在9月25日再被報告發現大量海象擠在一起死亡。

這次發現海象集體死亡的是一名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職員,他將拍攝的照片傳給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署(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署官員表示,從照片上判斷,這些海象屍體完整,根據經驗,認為牠們屬於自然死亡。不過該署將派員前往現場調查,以確認情況並判斷海象死亡的原因。目前,尚沒有確切數字明確這次死亡海象的數量。

報導介紹,膽小的海象最喜歡群聚在一起,以抵抗北極熊、獵人的捕獵和飛機等異響帶來的恐懼。因為大量海象聚集在一起,一些未成年的小海象在未抵達安全水域時,就可能被擠死。2009年9月,在阿拉斯加的Icy Cape曾發現130餘隻小海象集體死亡,屍體均顯示為被擠壓致死。

大批海象被發現集體死亡的情況,2007年第一次發生在美國屬地,是同樣位於北極圈的楚科奇(Chukchi)。去年,在阿拉斯加Point Lay附近首次出現總計多達3.5萬隻的海象集體死亡,同樣數量的海象集體死亡今年9月再度在Point Lay上演。

海象的種群情況開始引發生物學家的擔憂,隨著氣候的變暖,夏季海冰大量減少,極地冰蓋的快速消融,使得平緩的大陸架不復存在,海象無法抵達較深海底攝取貝類、螺類等食物,導致種群銳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