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暗黑迪士尼Dismaland將搬至法國難民營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今年8月才開園的「黑暗迪士尼」,現在即將關閉,打造這片園區的藝術家Banksy計劃將他在園區展出的作品搬到法國加萊的難民營,讓難民們感受「暗黑藝術」。

Dismaland被中國人翻譯成「暗黑迪士尼」或「陰鬱樂園」,裡面的展品均為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和其他同類型藝術家Damien Hirst等人設計製作的,將迪士尼童話人物與形象扭曲後的造型,今年8月底剛剛在英國西部韋斯頓濱海(Weston-super-Mare)開園。

9月27日(週日),「暗黑迪士尼」發出簡短消息,表示將永久性關閉英國的這一樂園,展品則將很快會打包運往法國東部港口城市加萊,在難民營展出。

加萊是英法間海上通道的法國一側港口,也是大批非法移民和難民聚集的地方,今年以來,這裏的難民試圖衝關進入英國者越來越多,已經給英法兩國邊防造成巨大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