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兩百萬輛車裝有尾氣造假軟件

【新唐人2015年9月28日】奧迪汽車公司表示, 分佈在全球有210萬輛奧迪車安裝了大眾為通過尾氣排放測試而研發的作弊軟件。奧迪是大眾的分公司。

受影響的車型包括A1、A3、A4、A5、A6、TT、Q3和Q5。其中142萬是奧迪在西歐出售的配有EU5引擎的奧迪車,57.7萬是在德國出售的奧迪,還有1萬3千是在美國出售的奧迪。

近日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的柴油汽車被發現在美國尾氣排放測試時造假。大眾稱其全球受影響的車輛達到1,100萬輛。

大眾造假醜聞爆發後,大眾的名聲受到嚴重損失。大眾股價在上周大跌。 而今天(9月28日)再次下降6.6%。

原德國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文德恩9月23日辭職。之後馬蒂亞斯•穆勒被任命為大眾汽車的新首席執行官。穆勒表示,挽回公司的聲譽是他的頭等大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