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其實很潮濕 NASA宣布發現流動液态水 生命存在基礎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今天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晚间23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有关火星的「重大发现」。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包括宇航員约翰•麥斯•格伦斯菲尔德(John Mace Grunsfeld)、星體科學主管格林(Jim Green)、火星探索計劃首席科學家邁耶(Michael Meyer)。

他們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火星其實並不是像人們以前想象的那樣的乾燥,相反而是一個潮濕的星球。

通過電話參加發佈會的還有阿尔弗雷德•麦克尤恩(Alfred McEwen),他是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摄像仪(HiRISE)项目负责人,

科学实验摄像仪安装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

他展示了火星上存在流動水的證據。

第一位提出火星在暖和的月份有流動鹽水理論的科學家歐嘉也通過電話出席了發佈會。

歐嘉早前曾研究火星山溝的圖像,歐嘉發現這些圖像去除影子、光源後,還有一些黑暗的、像一根根手指般的痕迹,而且這些痕迹只會在溫暖的季節出現,天氣較冷的時候就會消失不見。歐嘉認為,這些痕迹應該是火星表面下蘊藏的流水,所以才會在較溫暖的日子浮上地面。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為火星上氣溫太低,以前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不可能有液態水,只會有冰。但是太空總署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 Rover)在今年4月發現火星的泥土含有可降低冰點的鹽水成份,因此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態水。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