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重大發現:火星上有液態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週三,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新發現,科學家們已經在火星上找到了液態水存在的證據,而這也將重新燃起科學家們對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的研究熱情。

科學家們從去年夏天的火星畫面中,發現類似海水的鹽水流動的印記,這也意味著,火星已經具備生命存在的基本要素。

NASA科學任務理事會助理會長John Grunsfeld:「通過好奇號探測器,我們現在知道了火星曾經是一顆類地行星,擁有溫暖的海水,淡水湖泊,但因為某種原因火星上的水消失了,但我們依然有這個問題,火星上是否曾經存在生命,我們能否找到它們。」

儘管這種鹽水的源頭及化學成分依然是個謎團,但是在火星發現的證據,已經表明火星曾經具備了適合微生物生存的基本條件。

數十億年前,火星由於缺少保護和全球磁場,失去了大部分大氣層。

現在,科學家們準備進一步探究,火星上的水為何會消失,以及還有多少水蘊藏在地下的冰層中。這對於未來人類能否開啟火星之旅,也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前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