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雨傘運動週年 香港千人紀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雨傘運動週年 香港千人紀念

9月28號,是香港雨傘運動」一週年紀念日,香港多個民間團體都在當天舉行活動,紀念這場數十萬港人參與、持續了79天爭取真普選的活動。

最主要的活動是在金鐘政府總部外舉行的集會,這個集會由民間人權陣線及專上學生聯會等團體發起,以港人毋忘初衷為主題,大約有一千名市民參加。活動的高潮是在5點58分舉傘默站15分鐘,紀念去年警方向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的一刻。

去年發起「佔中」行動的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香港學生組織學聯及學民思潮的代表都出席了紀念集會。

與會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致辭說,不希望未來每年的「928」都只是個紀念日子,期望港人能不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

國際特赦籲大陸釋放聲援佔中者

在海外,澳大利亞和台灣等地,也有港人發起紀念活動,繼續支持港人爭取民主。

而國際特赦組織則在「佔中」運動週年之際發表聲明,呼籲中共政府釋放8名因為聲援香港佔領運動而被關押的大陸活動人士。這些活動人士曾在網上發表言論、照片和公開打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的橫幅,對香港「雨傘運動」表示支持,他們中有5人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正式逮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15年徒刑,另外1人已經被以同樣的罪名起訴,其他兩人則被控「尋釁滋事」及「公共場所聚眾擾亂秩序」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刑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