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將取消610辦 國安部換主 郭聲琨交權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公安部聲稱要進行改革並非新鮮事。近日,這個話題再次塵囂甚上。有海外媒體爆料,10月份的中共五中全會後,包括公安、國安在內的政法系統的機構和人事將會有大變動,涉及國安部長耿惠昌和公安部長郭聲琨。而始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代,作為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也很可能被取消。

中共中央公安部長郭聲琨在9月24日召開的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上,又大談要推進深化公安系統的改革。海外博文社28日有消息指,五中全會後,中共公安、國安等政法部門將大改組。

五中全會已經被當局確認將在10月份召開。報導引述知情者消息透露,五中全會後,包括公安、國安在內的政法系統會有大變化,一是機構改革,二是主管人事變動。

傳陳文清將入主國安部 郭聲琨交權

消息稱,65歲的國安部長耿惠昌,已經達到正省部級的退休年齡,最晚明年三月鐵定要下來。接班的熱門人選是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5月底更新消息,批准陳文清不再擔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常委職務。網站的「領導機構」欄目也更新了陳文清職務調整的消息。但當局尚未公布陳文清未來的職務安排。但已經有消息傳,陳文清將接替耿惠昌擔任國安部部長。

據了解,現年55歲的陳文清是四川仁壽人,1984年開始在四川省政法系統工作,歷任樂山市公安局局長,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廳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職位;2006年調到福建任省紀委書記;2012年11月,在中共第十七屆七中全會上,被增選為中紀委副書記,從此進入正部級官員序列。

十八大後的反腐行動中,國家安全系統成為「重災區」,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不僅動用國安權力介入商業糾紛、從中斂財,而且還替周永康、曾慶紅等秘密建立中共官員、包括中共常委等的檔案。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陳文清作為王岐山信任的人調任國安部,打破了一直以來由江系控制國安部的一個慣例。

此外,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雖然是副國級的國務委員,也還沒到讓位的年齡,但北京知情者指,郭聲琨與江派前常委曾慶紅是親戚關係,只是因為曾慶紅的一力提拔,才當上了公安部部長。

消息人士認為,以習近平現在的用人標準,郭聲琨恐怕也不符合繼續掌管公安系統的條件要求。「其實習近平對公安系統換班早有部署,一個可能的方案是,郭保留國務委員虛銜,但交出公安部長的大權。」知情人稱。

傳習近平將取消610辦公室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避開正常的法律程序,直接下令成立的專職鎮壓法輪功的機構。該機構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從上至下,遍及全國城市、鄉村、機關學校,有其獨立的運作系統。它可以任意調度及控制黨、政、武警等資源,迫使政府機構配合它對法輪功的迫害,有相當大的權力。在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中,「610」辦公室的罪惡滔天。

消息人士指,「610辦」在習近平掌權後地位日漸式微,作用日衰,在這一輪的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并甚或取消。

此前6月份,中共前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向新唐人透露,「『610』辦公室將被處理」。

辛子陵說:「『610』辦公室,是一個名不正言不順的產物,不是一個政府機構,也不具有法律的效力。當時是因為江澤民走政治局,走中央的路線,通不過他鎮壓法輪功的方案。我上次講過,開政治局常委會,就他一票,其他六個人都反對。所以後來他又單獨開了一個高級幹部會議,那就是找支持他的人,開了一個會,另搞了一套機構。所以他這個機構,在政治局機構沒有『立法』,在黨內也沒有『立法』,是個半違法。」

「黨內許多人,對這個事情,並不贊成,並不支持,甚至有意地反對。」辛子陵說:「現在他(江澤民)綁架了『船長』。你要處理這個事情,你當然就是先要跟他切割了。不切割怎麼辦?必需得切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