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 奧習演說 法輪功籲訴江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週一,聯合國大會辯論在美國紐約正式登場,由於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參與的領袖人數也創下新高。上周才在華府舉行「奧習會」的奧巴馬與習近平,也前往聯大發表演說。來看記者李大宇來自現場的報導。

本次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共有97位國家元首,幾十名政府首腦參加,今天9月28號,是本屆聯大會議的重頭戲「一般性辯論」。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都出席並發表演講,這也是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

今天上午的聯合國大會,奧巴馬發言首先讚揚了聯合國在過去70年取得的成績,並宣佈超過50個國家將提供3萬名軍警,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跟阿薩德合作打擊伊斯蘭國,而奧巴馬則呼籲推翻阿薩德政權的統治。

美國總統奧巴馬:「但是我們更需要一個有計畫的過渡,把阿薩德政權轉交給新統治者,一個知道結束戰亂的包容的政府,讓敘利亞人民得以重建家園。」

奧巴馬並強硬表示,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武力,面對危險會毫不猶豫使用武力保衛自己和盟國。

今天第四個發言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則試圖消除人們對中國影響力增大的恐懼。

同時在會場外,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繼續表達「法辦江澤民」的呼籲。

法輪功學員Mitchell Yu:「我們一路從西雅圖,到華盛頓DC、紐約,就是要呼籲,法辦江澤民,這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

法輪功學員Frank:「江澤民代表著一股惡勢力,過去十六年,它不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它也破壞著法治,迫害了全中國人。所以我覺得,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呼籲,該是習近平此行收穫的最大善意。」

習近平也在今天結束了為期一週的訪美行程,在周一晚間啟程返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