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民眾紀念香港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一週年,舊金山灣區的民眾也沒有忘記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來看報導。

歷時79天的香港雨傘運動,被稱為覺醒的香港公民的一次民主運動。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表示,「香港人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大部分的香港市民都從這個運動中認識到民主法制的重要性。」「我們最重要學到的就是繼續雨傘運動的這個精神,直到民主法制在香港落實為止。」

香港人從中看清楚了甚麼是獨裁政治,甚麼是民主自由。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表示,「悲觀的一面就是說我們看不到中國政府對香港人追求普選一人一票這個態度有軟化,但樂觀的就是整代香港年輕人的醒覺。」

學生高凱心:「我覺得就是928其實就是讓香港人從新找回他們的方向,然後認清自己需要的是甚麼。」

香港人民在爭取真正民主制度和最基本的社會公正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表示,「爭取真普選的這些力量,必須要通過民間的努力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而不是依靠所謂的港府,或者甚至是立法會,認清這一點,而且這個通過長期的努力來推動社會的進步,來實現真普選。」

葛洵認為,發生在台灣或是香港,對於人權的肆意踐踏,迫害的根源是屈從於中共的專制政權,「因為一旦屈從中共的專制政權以後的話,法制就會倒退,社會也會非常的混亂,還有就是人權狀況不能得到保障。」

民眾認為,雨傘運動中,學生們各方奔走向社會各界傳播他們的理念,讓世界看到了香港年輕人的勇氣,也看到了香港的希望。而中國要想成為一個富強的國家,就必須先要達到符合世界民主法制的水準。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