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美國高科技領域聲勢看漲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相比中國對互聯網強硬政策印度則表現了更為靈活的態度。作為世界上增長最為快的大型經濟體,印度正在世界高科技企業面前表現出越來越大的吸引力。

週日,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與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個公開場合會面。而印度總理在紐約的行程可謂是緊鑼密鼓。他參觀了位於硅谷的Tesla公司,與微軟和谷歌的高管共進午餐。他還將訪問谷歌公司和斯坦福大學,與創業者見面,並在加州聖何塞發表萬人講演。週一他將與奧巴馬總統舉行會晤。

據紐約時報的消息,莫迪在活動中表示,「印度要取得進步,首先要成為領先互聯網發展的國家 」。他在Twitter和Facebook上不斷向矽谷傳遞信息,希望他們幫助印度成為互聯網強國。

據eMarketer的統計數據,近兩年來,印度智能手機用戶今年將增長到1.68億人,其互聯網用戶也將達到2.77億人。在兩年前,根本是無法想像的。

現在印度人通過移動設備在谷歌上的搜索量已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國家。Facebook的印度用戶已經達到1.32億。

2014年 Facebook以大約220億美元收購了通訊應用程序WhatsApp,而後者已是印度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序。然而Facebook把在印度的眼光放得更遠。Facebook印度業務發展負責人凱文·德蘇扎(Kevin D’Souza)說,「我們要專注於十億還沒有上網的人們」。

eMarketer估計,今年全印度用於數字廣告的資金不足10億美元,相對於美國580億美元的數字廣告簡直是微乎其微。此外印度在文化差異和基礎設施建設上還存在諸多問題。但世界最大的互聯網企業都非常看好印度,並願意付出艱苦的努力以改善互聯網應用的基礎條件和適應印度的國情。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