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長拜訪中華公所 熱論美甲議題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今天,紐約州副州長霍楚(Cathy Hochul)到訪紐約中華公所,了解華埠的華人社區,社區人士特別提出華人美甲行業者遇到的困難。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來到中華公所,接受多個社區領袖、小商業主代表的意見。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介紹,商會不少會員從事美甲行業,因為近期州政府對美甲行業的嚴查,加上工資保險的規定,讓很多店主選擇了關門。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這個工資保險,很多人買不到這個保險,現在我們知道有一些會員,她們是開甲店維生的,他們已經開始把員工辭退了。那麼這個甲店關門,那麼在未來會造成上萬的亞太婦女失業,這對紐約州整個經濟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紐約州副州長也表示希望聽到業主的意見。

紐約州副州長霍楚:「今天我們聽到了很多合法的店主,辛勤工作讓美甲店符合運作規定,不被罰款。我們也聽到一些買薪資保險遇到的困難。我們希望聽到社區業主的意見。」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提出華埠地稅增加。他舉例,華埠勿街有一棟房子在6年內,增加了7萬6千美元的地稅。對店家和業主帶來經濟壓力。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店家樓上是穩定租金房,對於房租的增加,市政府有限制的比率,這個比率根本追不上地稅。」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市政府、州政府之間需要緊密的聯繫。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比如地稅方面,我們需要州政府通過法例,我們紐約市政府才能修改。」

副州長霍楚表示,會把這些華人社區的反饋和意見通報給州長,讓這些問題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