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被害者 不分國籍性別

【新唐人2015年9月2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29日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官員艾如蘭說,目前從事人口販運分子愈來愈精明,他們會想辦法逃避偵查,會利用線上工具社群網站來吸引年紀輕的被害者,在美國人口販運,大多發生在按摩業、飯店業、餐飲業、農業、建築業等行業中,相關的場所則發生在酒吧、工廠、餐廳、夜店、按摩點等場所裡。

至於人口販運被害者會有什麼徵兆?艾如蘭說明,這些被害者們無法自由活動,工作及生活條件都很差,因為人口販運分子會透過剝削或不履行合約等方式扣除薪資,因此,相對的被害者會出現心理健康問題及不正常的行為,他們會害怕,會焦慮、憂慮,會避免跟人有眼神的接觸,再加上無法取得醫療保健服務,常常會出現飲食不良的狀況。

「人口販運被害者還有一個很嚴重的狀況,那就是有時候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被害者!」艾如蘭表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人口販運,也不知道自己正在遭受剝削,就算被害者被迫去從事非法的行為,還是不敢出來,他們受到了脅迫、威嚇,甚至有人口販子會說:「你所做的是非法行為,如果被抓會被遣返。」如果家人就是人口販子,那被害者就更不會出來指控了。

艾如蘭強調,被害者有時候會被人口販子移動至不同的地點,所以,被害者會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哪邊,無法跟當地人建立關係。因此,當執法人員遇到人口販運問題時,必須要盡速完成蒐證,一來可以保護人口販運的被害者,也可以成功起訴人口販子。

很多人對於人口販運被害者有錯誤觀念,艾如蘭表示,他們認為被害者會從其中獲得報酬,實際上他們是被剝削的,而且,被害者沒有移動的自主權利;另外,販運並不只有在國與國的關係,一個國家也是有人口販運的問題,其中很多案例都發生在親友或夫妻之間;還有一點,男性也是人口販運的被害者,性剝削也是可能發生在男性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