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中華傳統 紐約僑界舉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孔子被譽為萬聖先師,他所提倡的儒家思想影響深遠。今天是孔子的誕辰,為了紀念孔子誕辰2,565週年,昨天(9月27日),大紐約地區僑界,在紐約華僑中文學校,舉行了隆重的「祭孔大典」,請看報導。

來自大紐約地區中文學校的數百名師生、以及各大僑團僑領,沿襲孔廟漢制古禮,進行祭典儀式。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擔任正獻官,帶領分獻官、糾儀官、陪祭官等眾人,向至聖先師孔子像行禮、敬酒、獻花、晉饌,虔誠恭敬,場面莊嚴肅穆。

36名少年擔任佾生,穿著漢服、和著古樂、跳著傳統的孔廟六佾舞,姿勢端正、神態沉靜。

華僑中文學校一百二十位學生合唱「禮運大同篇」,表達對孔子的崇敬。

紐約華僑中文學校校長黃炯常:「學生領唱『禮運大同篇』,他們都瞭解大同篇中的內容是甚麼,也就是說瞭解孔子偉大的教育精神。」

紐約慈航中文學校校長沈琬貞:「今年的特點就是:我把孔子的像、他的家族、有關係的下一代的像都帶來了。我今天看到一代一代很小的小孩,幾堂課都訓練好了,這是我非常感動的。」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等參加了典禮。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章文樑:「海外有這樣的活動,傳揚中華文化,所有在海外的炎黃子孫都能瞭解中華文化的精髓。」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相信對我們中文學校的孩子,瞭解我們的中華傳統文化會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參與的學生和家長,都感到受益匪淺。

學生羅英九:「這也是學習中華文化的一個方法。」

學生郭家英:「可以知道孔子他的文化怎麼影響這個世界。」

學生家長鄭女士:「孩子都喜歡讀論語、孝經這些書,這樣對他們有所幫助,讓他們更多的瞭解中國文化。」

紐約的祭孔大典自2006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十屆。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