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趙本山政治身份被揭 對「出事」態度迥異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中秋節,一段時間以來深陷「出事」傳聞的喜劇演員黃宏趙本山各自在不同場合登台亮相。有陸媒發文揭示了他們二人的政治身份,並梳理了他們對「出事」採取的迥然不同的態度。

黃宏趙本山的政治身份

今年中秋節(9月27日),外界注意到,已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並深陷不利傳聞的喜劇演員黃宏,出現在中共央視第7套的「留守兒童中秋聯歡」晚會上,以嘉賓身份為台上的留守兒童頒發禮物。而此前一天(9月26日),屢遭北京當局冷遇而被傳涉黑被查傳聞的趙本山在當天開張的哈爾濱「劉老根大舞台」上登台表演,還自曝,這一年內自己瘦了四十斤。這個現象被外界視為二人已「軟著陸」的徵兆。

28日,陸媒《新京報》發文稱,黃宏和趙本山二人皆是有「政治身份」的演員,而兩人近年來陷入「出事」風波後,各自的應對態度迥然不同。

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黃宏1990年憑著喜劇小品《超生游擊隊》一炮而紅後,於1992年進入總政歌舞團。2010年,他從演藝圈走向政治仕途,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副廠長,分管該廠軍教片。兩年後,升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並從專業技術3級文職幹部轉為現役軍官,被授予少將軍銜。今年3月被免職,但未有軍銜變動的消息,所以目前他應該還是「少將」。

據公眾微信帳號「政事兒」披露,生於1957年的趙本山也是中共「體制內」的人,他的編製落在鐵嶺市文化局下屬的鐵嶺市民間藝術團。由於趙本山基本不參加該團的演出,所以每個月大約只拿1000多元工資。

此外,眾所周知,黃宏和趙本山都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今年3月兩人都出席了中共的全國兩會。而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他們二人先後陷入「出事」風波之中。

趙本山的人生滑鐵盧,是從缺席2014年10月15日北京當局召開的「文藝座談會」開始的。隨後,各種趙本山的醜聞和不利消息就接連在海內外媒體上被曝光。

今年1月,與趙本山有密切交往的鐵嶺市委常委、遼寧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俊星被調查時,趙捲入薄周政變,勾結黑幫勢力、家藏大量黃金等猛料,便開始在海外中文媒體上被熱傳。

稍後,3月3日,中共兩會剛剛登場的當晚,網路上有人曝光了黃宏已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的消息。次日,這一消息得到中共官方證實。此後,有關黃宏向徐才厚行賄買官,以及勾結山西煤商牟利的傳言一度甚囂塵上。三個月後,與黃某關係密切的晉煤集團公司董事長劉建中因涉嫌受賄被逮捕。黃宏「出事」的輿論更加高漲。

面對不利傳言 二人應對策略迥異

面對各種不利傳言,黃宏直接採取了拒不回應的低調策略。在中共兩會期間,當各家記者蜂擁而至時,黃宏除了保持一臉微笑外,拒絕回答任何採訪提問。此後亦不接受任何媒體的電話採訪要求。

與此同時,趙本山則以另一種比較「高調」的姿態來回應不利傳言。

去年10月中旬,趙本山未能出席文藝座談會後,立馬於10月19日深夜組織召開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大會,學習習近平在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趙更高調發言稱自己激動得「晚上睡不著覺」。

今年1月1日晚,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一段時間的趙本山出現在瀋陽劉老根大舞台上,還唱了一首歌。1月12日,趙本山在鐵嶺參加當地舉辦的弘揚孝道文化演出時趁機在台上對觀眾放話稱自己「這段時間雖然瘦了一些」,但 「活得好好的」,「啥事沒有」。

而在過去的這一年中,遭遇輿論暴風疾雨的趙本山,一直試圖以花錢參與公益活動的方式,來挽回自己在公眾面前的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