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持續湧入歐洲 魔戒影星探訪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雖然歐盟已經通過了12萬難民的分配計劃,但是每天還有大批難民不斷湧入歐洲,如何妥善安置數量巨大的難民,依然是歐洲面臨的艱鉅考驗。

星期二,頂著傾盆大雨的惡劣天氣,又有數千名難民從湧入克羅地亞。一輛輛巴士將這些難民從塞爾維亞與馬其頓邊境運送到克羅地亞。

這些難民隨後被克羅地亞當局送往匈牙利,匈牙利當局再將他們送到奧地利,難民們在輾轉流離中追尋著自己的歐洲夢。

敘利亞難民Omar:「離開我的國家我很難過,但這是唯一的選擇。(記者:你打算去哪裏?)德國、荷蘭、英國,只要不在敘利亞。」

敘利亞難民:「在戰爭和恐懼之下,我們來到了這裏,希望能到德國,為了我們的孩子們能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星期二,英國著名演員奧蘭多•布魯姆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來到了位於馬其頓邊境的移民營地探望難民,並與孩子們一起聊天玩耍。

很多難民都是橫跨愛琴海偷渡希臘,再借道土耳其來到馬其頓。他們的目的地同樣是富有的西歐國家。

於此同時,還有更多的難民正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登陸歐洲。很多難民乘坐超載的橡皮船,一路上充滿風險。

僅週二一天,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就從地中海上營救了超過1100名難民。

歐盟雖然通過了分配12萬難民的計劃,但是難民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使歐洲依然面臨巨大的壓力和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