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9月29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擔憂中國經濟放緩 亞洲市場大跌

中國工業的8月份獲利,比去年同期減少了8.8%,引發國際市場對中國經濟下滑的擔憂。亞洲股市也因此大跌,日本股市週二重挫了714.27點,跌幅超過4%,創下過去8個月來新低。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原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被開除黨籍

中國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遭到「雙開」並立案審查,奚曉明的罪名包括:「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接受公款接待,洩露審判工作秘密」等。奚曉明也是繼周永康之後,中共司法部門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3. 美國之音
中國面臨日益嚴重的失業問題

擁有24萬名員工的黑龍江龍煤礦業集團宣佈,未來三個月內,將逐步解僱10萬名工人。受到中國經濟不佳,許多企業經營不佳,甚至揹負大筆債務,全國各行各業都相繼出現裁員潮,也為中國社會帶來隱憂。

4. 台灣《聯合報》
少子化 陸人口恐負成長

中國已經進入少子化時代,人口很可能從2017年起開始減少。中國的「零至14歲人口」比重,從1964年的40.7%,下降到2010年的16.6%。未來10年,如果生育率沒有顯著提升,少兒人口比例將跌破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