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命 校友痛批「政治決定」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擾攘大半年的港大任命副校長風波,星期四港大校委會最終否決了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擔任副校長一職。校友關注組批評是政治決定,學生會會長則大爆校委會內的梁粉委員否決內幕。

港大校務委員會下午5時在沙宣道一座研究大樓開會,經過約2個多小時會議結束,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聲稱經過詳盡和理性討論後,校委會不接受物色委員會就副校長人選的建議,即是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不獲委任。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形容,是港大成立過百年來最悲痛的一日,認為否決任命明顯是有政治原因。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今次可以這樣做,我們可以想像,接下來甚麼事情都可以發生,整個香港大學由校長率領的領導隊伍,將會完全被架空,校務委員會將會主宰整個香港大學的施政。

港大學生會則不滿校委會的決定,表示考慮提出司法覆核。身兼校委成員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披露多名親梁振英的委員否決陳文敏的任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