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庫房疑遭政府人員蒙面搶劫 警察拒立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采訪報導)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發生了一起大規模搶劫案。政興工程有限公司的庫房遭受了三次搶劫。公司負責人認為,三次都是當地政府發動的搶劫案,其中一次政府人員蒙面搶劫。搶劫庫房裡存有貨物達500餘萬元,而當地警方也不作為。

政興工程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楊克軍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他們公司租賃計算所產權房屋做火鍋店,後火鍋店停業改為庫房。庫房裡存有500餘萬貨物。和平區政府與計算機所談拆遷不成。就與拆遷公司簽訂拆除合同。在不通知房主與房屋實際使用人的前提下。對該房屋非法強行拆遷。

2015年5月13日凌晨4點。拆除公司員工近30人參與搶劫,先把門撬開,搶了一卡車貨物。之後將房子用機器砸倒,餘下貨物被倒榻的房屋砸毀並埋在了其廢墟下。案發時,政興公司員工報警並現場阻止時被這夥人控制。

警察出現場後,這夥人冒充政府工作人員。警察在沒有核查對方身份及拆遷合法文件的前提下就駕車離開,未阻止犯罪。派出所在案發當天以毀財為由受案處理。這是第一次搶劫,沒想到的是,案件還沒有定性,二個月後又出現了第二次搶劫。

2015年7月29日凌晨4點,這次參與搶劫人數猛增到130餘人,他們有的摘去綜合執法隊制服標誌,當中還有10餘名和平區政府領導帶隊指揮。還有70餘社會閑散人員。在此次搶劫中打傷政興公司5名員工。其中一七旬老人被打8次後給扔到了機動車道上。

楊克軍說,當天報警120餘次,警察出現場後看熱鬧玩手機,並不阻止犯罪。事後拒絕以搶劫受理此案件。

第三次搶劫發生在2015年9月7日晚上10點。參與搶劫人數近80人,這一次大部分人蒙面,帶著鋼叉,持乾粉滅火器。楊克軍認為,蒙面人是和平區政府綜合執行隊撕去衣服標誌化妝而成。拆遷公司帶有勾機。把前兩次未搶乾淨的貨物裝上卡車拉走。

楊克軍稱,為破壞案發現場,搶劫之後,用瀝青把案發現場鋪上。公司還有部分貨物被埋在了瀝青下面。案發時公司員工報警。派出所到現場依然不阻止犯罪。此次搶劫使公司4人受傷,其中七旬員工多處肋骨被打斷。事後,派出所依然拒絕以搶劫受理此案件。

楊克軍說,他們找到區政府,官員認為政府手續是合法的,他們委託了拆遷公司,但下面是如何拆的房屋,搶了什麼東西政府並不知道,區政府官員把責任推到了拆遷公司。而拆遷公司辯解說,他們如此拆遷是得到政府部門許可的,但是如何許可的,通過什麼形式許可,卻沒有辦法找到證據,楊克軍說,找證據只有靠警察,而警察不作為,就沒有任何辦法。

楊克軍認為,實際上就是政府支持他們乾的。他們當時拍了非法搶劫和強拆時的照片、錄像掌握了大量證據,上面也沒有一個說法。他們是採取先強拆再來淡賠錢的問題,實際上就是想少賠一點,這是他們的主要目的,當時包括房東也不知道要強拆。

據了解,楊克軍曾經幫助訪民維權,被非法勞教,關進遼寧马三家勞教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