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將天文探測衛星送入軌道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據BBC報導,週一,印度成功地在安得拉邦南部的發射中心,用極地運載火箭(PSLV-C30)將印度第一枚太空探測衛星(Astrosat)送入650公里上空的地球軌道。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表示,這枚太空探測衛星,是一種高精度太空望遠鏡,共4個有效觀測設備,包括一台紫外成像望遠鏡和帶電粒子顯示器。預計它將在太空工作5年。他們說,Astrosat是印度繼2014年火星軌道衛星計劃之後最大的太空項目。Astrosat將主要用於获取太空數據,分析中子星、黑洞和雙星系統的高能量產生過程。研究結果將在印度主要天文學研究機構和一些高校進行分析。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的主席AS Kiran Kumar說,「這意味著,印度的研究機構和人員第一次有機會進行自主的太空觀測,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發射Astrosat的PSLV-C30運載火箭還同時攜帶了4枚美國衛星和2枚分別屬於印度尼西亞和加拿大的微型衛星,所有衛星都已成功送入軌道。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