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期間 訪民進入北京見聞錄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政興工程有限公司今年公司庫房遭遇了政府部門的三次搶劫,被搶庫房貨物數額達500餘萬元。他們掌握了大量證據,但警方不作為,負責人楊克軍只好帶員工駕車去北京上訪,而時間正好趕上北京閱兵期間,許多路段被封;很難找旅館;遇上了超嚴格安檢;他們還成功的從警察手上解救了兩個女訪民

楊克軍自述道,2015年8月31日,他們一行10人(我的父母與公司員工)開車走京哈高速去北京上訪。因為9月3日,北京天安門門前舉行反法西斯70周年閱兵。所以他們的進京之路順利。一路上遇到7次檢查。每次司機都得拿出身份證,行車證,駕駛證。他們每個人都得交待去北京做什麼。(當然不能說上訪,否則肯定攔下,上訪材料也得藏起來。)快到北京時外地車還得辦進京證。他們的車牌是單號(走了一夜9月1日早上到的北京)。即使車輛與日期都是單號,但由於閱兵時期特殊規定。早7點至9點,晚上6點至9點外地車不可以走北京五環以內。

他們緊趕慢趕,在7點之前到了北京東單東堂子胡同59號中國公安部信訪局門口。但是沒有門口一個人都沒有。發現在門口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有一個通知。由於國慶閱兵9月1日至5日放假。沒辦法,他們只能在附近先找一個地方住下再做打算。可我這時發現,所有賓館與酒店都不讓住。說93閱兵。北京公安局要求全部歇業。4號以後才可以營業。

他們開車圍著天安門轉了幾圈。天安門沒有電視上和書上想像中的那麼威嚴。很小,在淅淅瀝瀝的小雨中顯得陳舊。

接著他們來到永定門國家信訪局。這裡還開門,可能因為公安部信訪局歇業的原因,這裡的人氣特別的好。最外面大門口能有1000餘名訪民,在保安的吆喝聲中規規規矩矩的站排。小雨還在繼續下著,這些訪民的特徵非常明顯。穿著是其次,主要是神情,氣質。一種有冤無處申,苦大愁深,絕望,仇恨,飽經風霜的神情,顯得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訪民的說話也有獨具的訪民體。不管你來自哪裡,一聽你說話就能聽出是訪民。有些很多人在地上躺著,喊著,罵著。長期的壓制,不滿,憤懣,他們已經神精質了。小雨打濕了他們的上訪材料,

風吹在身上很冷,他們互相擠著,不時因為排隊還發生爭吵。保安與路人很不屑的看著這些訪民,似乎覺得這些訪民才是社會的蛀蟲,產生這個社會不和諧的因素。

訪民的對面還有一群特殊人群,就是各地駐京辦派來的截訪者,這些截訪者有時跟上訪者人數差不多,大部分坐著摺疊板凳,撐著傘,死盯著上訪人群。看看有沒有自己地區的上訪者,這就是他們的工作。他們對付上訪者基本就三招:強制押回,假意勸回,登記在案。

現在強制押回的不太多了,假意勸回這招對訪民也不怎麼管用,主要是手機拍照登記在案,等訪民回到地方後找各種理由拘留。

在國家信訪局上訪,5個人就夠集體訪,不用領表排隊,他們拿出了8個身份證,領表直接進去。楊克軍與唐琦一起進去。進去是一個胡同。胡同由外向里分別是中紀委信訪局,人大信訪局,國家信訪局。他們走到了最裡面的國家信訪局。國家信訪局外面有一個九轉十八彎鐵欄杆人行通道。還有一個惡臭的衛生間。即使是集團訪在這裡也是要排隊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進去了。進國家信訪局院子第個關卡就是存包。除了紙制文件,你什麼都不能帶要在這裡寄存,第二個關卡就是安檢的小鐵門。

這時小鐵門外,能有100來人,可是這小鐵門只開了一扇,保安在一旁看著,這些訪民拚命互相擁擠,互相指責,叫喊聲,哭聲混在了一起,這時裡面的保安,開始往外面使勁推搡訪民,有的訪民衣服都被扯碎了,有的訪民被推倒,叫罵場哭聲不絕於耳,我終於過了安檢,這裡的安檢,是我經歷過的最嚴格的安檢,脫掉外衣外褲鞋。檢查手錶,眼鏡,筆是不是高科技帶有錄音錄像功能,檢查時不論男女必須看到褲頭,才算完畢。

安檢之後,從打號機上領號,領完號後,坐下排隊,旁邊有保安嚴格管控,接訪大概有五六個窗口,6-7個省市一個窗口,有點像火國站的售票處。一般每個訪民談話都不超過5分鐘。說得頻率最高一句話就是「這個不歸他們管「你到XXXX部門反映你的問題,有很多訪民是哭著走的,有的訪民是罵著走的,有的訪民是聽得滿頭霧水走的。

在這裡排了兩個小時左右,終於排到他們了。楊克軍說:遼寧瀋陽和平區政府非法強拆他們租賃的庫房。並搶了庫房裡500餘萬的財物。並且在搶劫過程中打傷了7名員工。損了三台汽車。他們在遼寧報案,公安機關不阻止犯罪,事後也不受案處理。

聽了他的敘述。接訪的是一個女工作人員。她說:搶你這麼多東西你報案告它啊。楊克軍說,他們在省內各部門已經報案上百次了,沒人管啊。她說:看你年紀與我差不多,我看你這次算白來了。楊克軍對她說政府非法強遷,導致了財產損失,這不正是歸國家信訪局受理嗎?她說:他們現在是不交辦不督辦。然後把8個身份證登完記,就請他們出來了,就這麼走了個形式就被打發了。

從國家信訪局出來已經是中午了,他們找地方住宿,若大的一個北京城四環內竟找不到一個能住宿的,全關門,後來我在朝陽區找了一家漢誕庭酒店,他們住下了。

9月2日,他們10人來到中紀委信訪局。中紀委10人算集體訪。他們10登記。2人進去約談。安檢過程與國家信訪局差不多。進了裡面。很明確告訴你,這裡只管貪污受賄。其它的一律不管。沒辦法只能現改材料,讓其與貪污受賄扯上點關係。等了幾個小時終於約談上了。看了看材料。這件事情他們向遼寧省紀委轉一下。你們回去吧。就又被打發出來了。

剛出信訪局大門,看到遼寧撫順地方警察在往車上拖幾個女人,要強制把這幾個女訪民拉回去。保安警察站在一邊看熱鬧沒人吱聲。這幾個女訪民,求救聲不絕於了耳。楊克軍看不去了。就命令他的員工,一起從警察手中救出兩個女訪民。一直把這兩個女訪民護送到。他們住的地方,給他們安排了住處。

9月6日,公安總信訪局上班了,他與唐琦早早的來到公安部信訪局門前,可能因為第一天上班的關係。這裡人並不多,但截訪者並不少,門口的保安警察一個比一個哼,他們已經把上訪者當成階級對立面。他們到公安部裡面。看了他們的材料說:你們的事才發生幾個月啊。這事還沒到時侯。我向遼寧給你們反映一下。你們的事才幾天啊,就來這裡啊。唐琦說,他們報警數百次,省內警察都不管,他們才來到這裡啊。接待人員說:回去吧,過段時間再說吧!就給打發出來了。

走出公安部,家裡突然來電話,有人要搶他們財產,楊克軍與唐琦馬上坐動車趕回遼寧。9月7日晚上發生第三次搶劫。

第三次搶劫發生在2015年9月7日,晚上9點57分,參與搶劫人數近80人(這些人大部分人蒙面,帶著鋼叉,持乾粉滅火器,蒙面人是和平區政府綜合執行隊撕去衣服標誌化妝而成,拆遷公司10餘人,和平區政府其它20餘人穿便服混入其中),並帶有勾機,把前兩次未搶乾淨的貨物裝上卡車拉車。

為破壞案發現場,搶劫之後,用瀝青把案發現場鋪上,公司還有部分貨物被埋在了瀝青下面,案發時他們報警,派出所出現場依然不阻止犯罪。此次搶劫使公司4人受傷。七旬員工多處肋骨被打斷。事後,派出所依然拒絕以搶劫受理此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