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梁彼得槍殺黑人案 明年1月開審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華裔警察梁彼得失手開槍打死了非裔青年一案,今天舉行了最後一次審前聽證,法官確定了開庭日期。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今天梁彼得案舉行了審前聽證,法官決定庭審日期是,定在明年1月7號。

確定了庭審日期,聽證會很快結束。梁彼得與隨行的警察工會人士首先離場。粱的代表律師對記者表示,有信心勝訴。

梁彼得代表律師Stephen Worth:「這純粹是一場意外,很顯然粱並沒有意圖要攻擊那個人。他只是做了一名警察應該做的,他的反應盡了警察的職責,按照培訓的要求去做的。警察也是人,人總會犯錯,在如此急促情況下,犯了人的錯,而不是犯罪。」

然而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則認為,粱要對此負全責。

死者家屬代表律師Scott Rynecki:「我們認為粱將手槍掏出來,手扣板機,是魯莽行為。因為那個時候,沒有任何危險。警察培訓時,沒有要求他們拿著槍到處走,只有在危險的情況下,才可掏出槍。而當時根本沒有危險情況,他只不過走進一個黑暗的樓梯間。」

在法庭外,也聚集了20多名粱彼得的支持者。他們希望粱能得到公正的審判。

社區人士Alice Tsang:「我認為意外事故不是犯罪。我來這裡支持粱彼得和他的父母。」

社區人士任伯年:「所以他們那天怎樣發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知道這麼多。在慢慢在庭上,證據拿出來時,我們才知道。」

社區人士李萬龍:「今天我們來這裡是為粱警官爭得一個公道。我們希望對粱警官的指控能夠取消。」

不過支持者們也質疑,此案是不是有歧視華人警官的傾向。記者也為此詢問了粱的律師。

梁彼得代表律師Stephen Worth:「這是個藍色(警察)的案件,不針對亞裔或非裔,與亞裔和非裔社區都無關。事實上,葛利先生碰巧是非裔,而粱警官碰巧是亞裔。這個案件與種族無關。」

死者家屬今天也來旁聽,並有支持者隨行。

亞美反暴力聯盟行政總監鄧麗君:「我們認為葛利先生的死不是意外事故,這是警察局的問題。對梁彼得的審判,整個警局也都應該為此負責。」

2014年11月20號,梁彼得與另一名新警察在政府樓PINK Houses巡查時,失手開槍打死了,從昏暗樓梯間下樓的28歲非裔青年葛利(Akai Gurley)。梁彼得被指控犯有疏忽誤殺,屬於B類重罪,最高可判入獄15年。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