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帶着21萬現金火化 好心酸(圖)

9月30日,微信公眾號“今日關注”發表了一篇文章,講述了江蘇一位老人帶着21萬現金火化的心酸故事。

文章稱,去年臘月的一天,江蘇省一名47歲的火葬場職工楊林,在火化一位死者屍體時,透過爐口看到一件他前所未見的蹊蹺事情——火化爐里無數張百元鈔票在火光中翻卷飄舞,瞬息間又被熊熊烈火吞噬。這一幕讓楊林差點驚掉了下巴,誰家有錢任性到這種地步?

據悉,死者是位陶姓老人,江蘇阜寧縣三灶鎮人。早在十多年前,陶老漢按照當地風俗,和兩個已經成家的兒子分了家。陶老漢就把老家的兩畝地給兒子種,自己到縣城郊區租了間房,專門收起了垃圾。

直到去年年底,因為常年風吹日晒,加上平時省吃儉用,捨不得花錢,缺乏營養,陶老漢漸漸感覺到自己身體快要不行了。他希望在人生最後一段時間住到兒子家,由兒子媳婦養老送終。

讓陶老漢萬萬沒想到的是,去年過年前,他回去和兩個兒子說起這件事,兩個兒子竟找出種種理由,你推我讓,誰也不想把老子接到自己家來過。

傷心的陶老漢只好一個人回到了自己的家。過年後不久,陶老漢在孤獨中去世。

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兩個兒子很快趕到現場。當時邊上不少鄰居議論紛紛,說老人家可能已經預感到自己大限已到,所以自己把新的壽衣都從頭到腳穿得好好的。

兩兄弟沒做多想,和其他親屬簡單商議后,就把父親送到了火葬場,然後一大家子在外面等骨灰。

火化工楊林工作結束后,從裡面出來問了人,找到陶家兄弟,把在場內見的情景說了一遍,兩兄弟大驚失色面面相覷。

他們趕緊回到老人家中,仔細翻查了父親的遺物,發現老人在離世前大約半年,從銀行里取出所有存款,共計21萬餘元。

哥倆這時方才徹底傻了眼,明白了是老人見兒子都不孝,寧願把錢帶走,也不留給子孫。

──轉自《看中國》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