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退撫基金將破產? 董翔龍:政府會扛

【新唐人2015年10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1日的報導,傳言指「軍人退撫基金只能再撐4年,要破產了」。退輔會主委董翔龍30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表示,退撫金是政府的責任,絕不會有領不到退休金、退休俸的問題;即使基金再怎麼樣,政府都會扛起來,不過還是希望考試院銓敘部基金管理單位能有效經營,讓基金能夠賺錢。

行政院人事總處日前在考試院報告指出,由於軍人退役早、役期短,再加上人數精簡,軍職人員退撫基金預估在2019年就會用盡。對此,立委蔡錦隆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表示,退輔會是否有計畫因應?

董翔龍表示,退休金與退休俸絕不會因退撫基金是否破產而受影響,即使基金出問題,政府都會扛起來。當然也希望基金管理單位更有效經營,讓基金賺錢。

另外,針對募兵制實施後,職業訓練需求將大幅增加問題,董翔龍指出,目前除持續擴大桃園職訓中心職技訓練能量外,也研議委託中山大學辦理設立南部職訓中心的可行性,如果評估有需求的必要,將自明年起建案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