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三季度重創 後市仍難判定

【新唐人2015年10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1日的報導,中國股市在經歷了6、7、8三月的股災後,統計三季度,滬指暴跌28.63%,創7年來最大單季跌幅;深成指暴跌30.34%,創歷史第二大單季跌幅;跌幅之大,超過了08年大熊市。

股災和救市

自6月15日A股見頂以來,連續暴跌,7、8、9三個月多次上演千股跌停的慘劇。歷史罕見的股災,讓投資者損失慘重。

統計顯示, 3個月時間裡有16次的千股跌停。前所未見的股災,也讓監管層祭出了前所未見的救市大招。後市如何,依然難以判定。

高盛指出,中國救市投入2,360億美元 ,股市市值損失高達5兆美元。

股災後,監管層開展一系列打擊違法違規措施。龍頭券商、多名高管被查、被罰。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已於本月開出了至少23.7億元人民幣的罰單,是2014年總額的5倍。證監會希望通過這些非常措施來恢復市場信心。

後市展望

市場日內的漲跌變化迅速,政策給出的信號也是不確定的。在這種環境下,減少交易,自然成為眾多投資者的首選,成交量繼續減少也不意外。

就A 股市場來講,政策上的壓力仍是限制行情短期向好的主要因素,雖然券商與信託之間的糾紛有緩和的跡象,但是並沒有澈底解決。清理剩餘的不規範配資和股權質押風險都成為潛在的拋壓。

國元證券指出,近期市場的一個特徵是「清理非法配資和有關股權質押平倉的擔憂始終壓抑著市場的情緒,但是便宜的股價和極低的倉位,加上各種政策利好的累計效應,對市場的支撐也是有力的。」

在投資上,短期內應盡量保持冷靜,盡量避免追漲殺跌,選擇好具體的標的,以便擇機布局。短線參與走勢較好的強勢股,中期布局的重點還是超跌的成長股,在網路安全、高端製造、次新股等領域尋找相當於最高股價3折左右的個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