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共產主義就是個騙人的大忽悠

幾天前「任大炮」與共青團關於「我們是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的那場論戰讓我想到了一個問題:什麼是共產主義?

我想肯定有人會說,共產主義不就是馬克思恩格斯設計的人間天堂嗎!這話不錯。不過,共產主義豈止是馬克思恩格斯設計的人間天堂,而且還是現當代影響最大的理想國。

顧名思義,所謂人間天堂當然是十全十美的。但唯其如此,也就註定了它們無一不是建立在無知基礎之上的妄想,無一不是虛無縹緲的烏托邦,共產主義更是這樣的妄想和烏托邦。為何這麼說?簡單的講這是因為人的生命並不像無神論者以為的那樣只有一生,而是有生生世世。而人生生世世的命運是由神安排的,不是由人自己決定的。由於人活在世上都會造業,沒人能逃脫神安排給他們的報應,所以人的生命每一世每一代都是有缺陷有痛苦的,不可能十全十美事事如意,所謂人間天堂純屬一廂情願的幻想。

如果共產主義僅僅是是一種妄想和烏托邦倒也罷了,但問題是它與歷史上大多數人設計的人間天堂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同時還是一種政治野心家用來忽悠民眾的幌子。

無論是共產主義的創始人馬克思恩格斯也好,還是他們的徒子徒孫列寧史達林毛澤東等人也好,可以說無一不是典型的自大狂,無一不想充當人類的救世主,無一不想把整個世界玩於鼓掌之間。但他們也知道,要想實現自己的野心,離不開人民的擁護和支持,僅有光杆司令是成不了事的。不過人民也不是傻子,你想讓他們擁護支持你他們就聽你的啦?不過這倒難不倒這幫人。為了讓人民上鉤,他們便給人民下了個套,這個套就是共產主義。

你別說,這個套還真管用。一來,他們宣稱共產主義將消滅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一切現象,真正實現人與人之間的平等公正。共產主義還意味著物質產品的極大豐富,道德水準的極大提高,人們各盡所能按需分配,過著自由隨心無憂無慮的生活。如此美妙的前景人們尤其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看不到未來的貧苦民眾能不動心嗎?二來,借助共產主義,他們順勢把自己塑造成了至高無上的真理和美德的化身,從而有了在民眾中呼風喚雨的能量。然而,當民眾真的對共產主義動心,被其忽悠牽著鼻子走之後,事情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共產主義運動一百多年的歷史已確鑿無疑的證明:號稱人間天堂的共產主義把人們帶進的卻是地地道道的人間地獄。有關這方面的材料實在太多了,我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所以,回到「任大炮」與共青團中央的爭論,騙人的不僅是「我們是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這個口號,共產主義本身就是個騙人的大忽悠。「任大炮」雖然不再相信「我們是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了,但卻仍然相信共產主義,可見共產主義的忽悠力之大。

最後,我想對任志強們說的是:難道近一百多年來全球一億多人被「共產主義事業」奪取生命的血淋淋的慘劇,還不足以使你們從共產主義的幻夢中徹底覺醒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