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珍寶幣總部被查封 財產凍結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位於洛杉磯亞凱迪亞市發行珍寶幣、涉嫌吸金的美國富豪集團9月29日被法警查封,並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派的臨時接管人接管,中下層員工全部被解僱。

被解僱的員工將私人用品拿走,公司被法警換鎖,由接管人開始接管。

證監會接管人Thomas Seaman:「法庭認為存在著違反證券法的可能性,所以指定了一個臨時接管人,以進行調查並掌控公司財產。」

一些投資人試圖進公司找人,但被法警攔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受害人表示,她和朋友兩人投資了二萬兩千美元。

受害者:「事情發生到現在就是一個月拖過一個月,就是各種藉口不給錢。給的發票也不是正規的發票。」

受害的不只是華人,代表部分西裔投資人的阿爾瓦瑞克(Nereyda Alvarec)當日也來查詢。

受害者Nereyda Alvarez:「我們有很多人的支持,他們投了錢,超過一百萬美元,所以我們必須要緊盯事態的發展。」

阿爾瓦瑞克說自己投資三千美元,至今收回1千美元,而其他西裔投資者從3萬、1萬、5千到1千投資不等,受害人遍及加州、邁阿密甚至海外。

律師劉龍珠對法庭凍結大富豪集團財產的舉動表示贊同。

律師劉龍珠:「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動作,第一聯邦證交會是代表聯邦政府,第二是以目前這個情況下,如果不做這樣的動作,它的資產可能會迅速消失。」

依證監會要求,13個個人或公司的48個相關帳戶,金額在5000美元以上,要在五天以內,提交書面報告交代所有財物明細。

劉律師表示還在積極甄選訴訟代表,估計一週左右將正式遞交訴狀。起訴對像還包括為珍寶幣站臺的亞凱迪亞市議員鄂志超和中國相聲演員姜昆。

調查期間加州珍寶幣總部公司將繼續被關閉,投資人可以上網跟蹤調查進展:usfiareceiver.com。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