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疑犯做70郵包炸彈 或與強拆有關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十一66週年前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連環爆炸案,案發原因和作案嫌犯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海外媒體爆料說,疑犯可能是一名中共地方當局強拆的受害者,曾被勞教,其造了70多個郵包炸彈進行報復。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報導,廣西柳州柳城縣9月30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案,疑犯是廣西當地人(33歲),曾被當局送勞教。

當地有網民在微博透露,中共柳城縣當局為搞城市建設修廣場,早前大肆強拆民居,曾遭民眾暴力抗拒,後來有部份人被當局司法制裁。肇事者或為其中之一。

報導說,疑犯釋放出來後進行大報復,針對中共地方當局、公共機構等地方,共製作70多個郵包炸彈,通過申通快遞郵寄,使用觸發式的引爆裝置,只要打開郵包即會爆炸。

BBC引述中國媒體報導,10月1日8時左右,廣西柳城縣發生第18起爆炸。包括9月30日,相繼發生的17起包裹爆炸案已造成7死52傷。

根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廣西柳州市公安局局長周長青稱,爆炸是刑事案件,已排除暴恐案件可能,初步確定犯罪嫌疑人為柳城縣大埔鎮人韋某某。

但BBC駐北京記者10月1日下午發回的最新報導透露,中共官方媒體修改了之前關於犯罪嫌疑人被抓獲的報導,改為只是辨認出了犯罪嫌疑人。

連環爆炸引起當地全城恐慌。中共柳城縣公安局政委蔡天來9月30日深夜表示,連環爆炸發生後,全縣陸續接到約60個可疑包裹的舉報電話,已派武警和公安把守5個公路出入口,全市公安,包括縣所有的應急單位,都到柳城縣參與安保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